拳皇98ol15罗伯特|拳皇98ol终极之战破解|

ID号
172709
威望
18小院别墅
积分
4025
现居
深圳福田

风云散打当前离线

说说
286
帖子
15819
博客
0
相片
69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3-01-22
在线时间
627小时
最后登录
2018-10-28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6/2/20 9:08:42 |只看楼主帖 消息来至手机  
楼主

中国还有太贫穷真善良的人!贫穷得让人心惊心颤,善良得叫人落泪无言。
?????????
????????          ?《我叫山果》
??????我常抱怨日子过得不称心。我知道这么想没有什么可指责之处,人朝高处走,水往低?处流?嘛。但是怎么算过得好?应该和谁比?我不能说不模糊。前些日子我出了一趟远门,对这个?问题好像有了一点震撼与感悟。
我从?#26412;?#20986;发到云南元谋县,进入川滇边界,车窗外目之?所及?都是荒山野岭。火车在沙窝站只停两分钟,窗外一群约十二三岁破衣烂衫的男孩?#22242;?#23401;,都??#21273;瘧陈?#25306;命朝车上挤,身上那巨大的?#38472;?#22952;碍着他们。
我所在的车厢里挤上来一个女孩,很瘦,?#38472;?#37324;是满满一?篓核?桃。她好不容易地把?#38472;?#25918;下来,然后满巴掌擦着?#25104;?#30340;汗水,把散乱的头发抹到后面,露?出俊俏的?#36710;?#20799;,?#21019;?#30528;菜色。半袖的土布小褂前后都是?#33503;。?#30772;裤子裤脚一长一短,?也满?是?#33503;。?#26174;然是山里的一个穷苦女娃。
车上人很多,女孩不好意思挤着我,一只手扶住椅?#24120;?#21162;?力支?开自己的身子。我想让她坐下,但三个人的座位再挤上一个人是不可能的,我便使劲让让身?子,想让她站得舒服些,帮她拉了拉?#38472;ǎ?#20197;免影响人们过路。她向我表露着感激的笑?容,?打开?#38472;?#30340;盖,一把一把抓起核桃朝我的口袋里装,我使劲拒绝,可是没用,她很执拗。
慢慢地小姑娘对我已不太拘束了。从她那很难懂的话里我?终于?听明白,小姑娘十四了,家离刚才的沙窝站还有几十里,家里的核桃树收了很多核桃,但汽?车进不了山,要卖就得?#36710;?#24456;远的地方,现在妈妈病着,要钱治病,?#32844;?#25165;叫她出来卖?核?桃。她是半夜起身,一直走?#25945;?#40657;才?#31995;?#36825;里的,在一个山洞里住了一夜,天不?#36742;捅称?#31699;?子走,才赶上了这趟车。卖完核桃赶回来还要走一天一夜才能回到家。
「出这么远门你不害怕吗?#20426;?#25105;问。
「我有伴儿,一上车都挤散了,下车?#22270;?#21040;了。」她很有?信心?地说。
「走出这么远卖一筐核桃能赚多少钱?#20426;?br/>「刨除来回车票钱,能剩下十五六块吧。」小姑娘微微一?笑,?显然这个数?#25351;?#22905;?#24616;?#33310;。
「还?#36824;?#36335;上吃顿饭的呢!」我身边一位乘客插话说。
小姑娘马上说:「我们带的有干?#28014;!?br/>那位乘客真有点多话,「你带的什么干?#31119;俊?br/>「我已经?#24616;?#19968;次了,还有一包在核?#19994;?#19979;,?#32844;?#35201;我卖?完核?桃再吃那些。」
「你带的什么干?#31119;俊?#37027;位乘客追问。
「红薯面饼子。」
周围的旅客闻之一时凄然。
就在这时,车厢广播要晚点半小时,火车停在了半道中?间。我?赶忙利用这个机会,对车厢里的旅客说:「这个女孩带来的山核桃挺好吃的,希望大家都能?买一点。」
有人问:「多少钱一斤?#20426;?br/>女孩说:「阿妈告诉我,十个核?#34915;?#20004;角五分钱,不能再?少?了。」
我跟着说:「真够便宜的,我们那里卖八块钱一斤呢。」
旅客?#36861;?#26469;买了,我帮着小姑娘数着核桃,她收钱。那种?核桃?是薄皮核桃,把两个攥在手里一挤?#25512;?#20102;,生着吃也很香。一会儿,那一篓核桃?就卖?去了多半篓。那女孩儿仔细地把收到的零碎钱打理好,一脸的欣?#30149;?br/>很快到了站,姑娘要下车了,我帮她把?#38472;ū吃?#32937;上。然?后取?出一套红豆色的衣裤,放进她的?#38472;ā6运?#35828;:「这是我买来要送我侄女的衣服,送你一?套,回家穿。」她高兴地侧身看那身衣服,笑容中对我表示着谢意。此时一直在旁边玩?扑克?的4个农民工?#24067;?#24537;站起来,一人捏着五十元钱远远伸着?#32844;?钱塞?给小姑娘:「小妹妹,我?#19988;?#20026;实在带不了,没法买你的核桃,这点钱?#27809;?#21435;给你妈妈买点?葯。」姑娘哭了,她很着急自己不会表达心里的感谢,脸憋得通红。
小姑娘在?#23548;?#20013;下车了,却没有走,转回来站到高高的车?窗跟?前对那几位给他钱的农民工大声喊着:「大爷!大爷们!」感激的泪水纷挂在小?#25104;希?#19981;知?道说什么好。  那几位农民工都很年轻,大爷这称呼显然是不合适的。她又走到我的车窗?前?喊:「阿婆啊,你送我的衣服我先不穿,我要留着嫁人时穿,阿婆……」声音是哽咽的。「阿婆,我叫山果,山——果——」……!

灿烂阳光下的这个车站很快移出了我们的视线。我心里久??#27809;?荡着这名字:山果!眼里也有泪水流出来。车上一阵混乱之后?#21046;?#38745;了,车窗外那一簇簇漫?山遍野的野百?#24076;?#38745;静地从灌木丛中探出素白的倩影倏尔而过,连同那个小小的沙窝?站,那?个瘦弱的面容姣好的山果姑娘,那些衣衫不整的农民工,那份心灵深处的慈爱消隐在莽莽群?山中……!
读的让人落泪,听得让人揪心,好文章!

给?#25351;?#24577;度,登录 / 注册 就能评!
本帖积分奖励记录

总计 : 积分 + 20 个

 
 
you一 离线    

ID号
229356
威望
18小院别墅
积分
703
现居
四川资阳

you一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23657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美女
注册时间
2013-10-01
在线时间
544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6-2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6/2/20 9:25:31 消息来至手机
沙发

谢谢分享 

 
 

ID号
392780
威望
1?#31471;?#34903;头
积分
3
现居
四川眉山

三老爷的枪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3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6-02-18
在线时间
2小时
最后登录
2016-05-3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6/2/22 17:30:19 消息来至电脑  
板凳

哭了啊

 
 

ID号
392780
威望
1?#31471;?#34903;头
积分
3
现居
四川眉山

三老爷的枪当前离线

说说
0
帖子
3
博客
0
相片
0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6-02-18
在线时间
2小时
最后登录
2016-05-31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6/2/22 17:51:15 消息来至电脑  
地板

太煽情了

 
 

ID号
328384
威望
 版主
积分
38033
现居
四川?#25163;?#33457;

?#25163;?#33457;帅哥当前离线

说说
138
帖子
216395
博客
0
相片
3
性别
帅哥
注册时间
2015-02-05
在线时间
7775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08-08

访问TA的空间给TA写站内信

发表于 2016/2/22 20:19:54 消息来至电脑  
5楼

谢谢分享

 
 



帖子内容

 您好,回帖前请先 注册登录 资阳大众网通行证

1、按相关要求,回帖需审核,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审?#22235;?#30340;回帖。

2、注册?#27809;?4小时内可修改自己发表的帖子。

回到顶部
关闭
拳皇98ol15罗伯特